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齐头并进 共谋发展——广州生物院与再生医学省实验室召开协同发展工作协调会

发表日期:2019-08-30来源:放大 缩小
  8月2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简称广州生物院)、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简称再生医学省实验室)召开工作协调会,就双方协同发展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讨论并达成共识。

  再生医学省实验室法人代表、常务副主任,广州生物院学术院长裴端卿回顾了再生医学省实验室建设历程。他表示,广州生物院领导班子在省实验室建设过程中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作为发起单位,广州生物院对再生医学省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了很好的依托作用。再生医学省实验室是广东省政府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进行的重大部署,作为依托单位的广州生物院和再生医学省实验室共同肩负着建好广东省实验室、争取在相关国家实验室中发挥骨干作用的重任,双方必须“抓紧干、好好干”,全力以赴迎接将于明年开展的省实验室建设考核。

  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段子渊对裴端卿在担任广州生物院院长期间的开拓精神表示高度赞扬,特别对其领导下广州生物院积极承担省实验室的筹建,为研究院的发展机遇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支持再生医学省实验室建设是广州生物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双方将坚持在符合现有制度的前提下,积极合作,努力实现双赢。

  广州生物院院长陈新文表示,广州生物院和再生医学省实验室就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建设目标和建设理念已达成高度共识,双方应加强沟通协调,探索创新的制度体系,形成协同发展的工作模式,提升现代研究所的治理能力。在此基础上,在更高的层面上进行顶层设计、整体布局,实现广州生物院和再生医学省实验室的协同发展、共赢发展。

  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表示,目前再生医学省实验室建设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双方基于优势互补、和谐发展、权责明晰、管理高效的原则,应加快推进人事管理、场地分配、仪器使用、后勤保障、科研业务及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的相关工作。

  本次会议明确了双方的合作模式和工作方案,对落实双方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广州生物院副院长潘光锦、李尹雄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