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东方风来,潮起珠江——广州生物院赴深圳改革开放纪念展览馆现场学习、先进院开展调研活动、党委中心组学习

发表日期:2019-08-12来源:放大 缩小
     东方风来,潮起珠江。在建国70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委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含六级职员)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参观学习活动、赴深圳先进院开展调研工作,及在深圳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本次活动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段子渊带队参加,重温改革开放峥嵘岁月,激发党员工作激情和创造热情。

  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同行的党员同志在这场展览中倾听时间的故事,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沧桑巨变,一一参观了展览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等六个展厅,体会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变。通过现场学习,大家纷纷为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自豪,希望进一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强化自身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斗志,培养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创新思维,增强党员同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生物院的创新发展和“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和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贡献。 

    参观介绍后,参观学习组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认为,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走过了不平凡的光辉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推进深化改革,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社会面貌显著改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深圳坚持创新驱动、质量引领,扎扎实实走内涵式、可持续的发展道路,不断深化标准、质量、品牌、信誉一体化建设,逐步实现了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生物院要动员全体党员和职工,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抓住改革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全面落实中央决策、中科院党组部署,抓住关键,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担当起生命科学研究向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 

  会后赴深圳先进院开展调研。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从建院历程、近期主要科研工作进展和先进院行政管理经验等方面介绍了先进院概况,重点介绍了先进院绩效考核的实施经验和具体做法、绩效考核如何激发队伍活力和创造力,各类人员绩效考核的定性、定量指标、管理人员、支撑人员的考核形式。  

  生物院参会人员对先进院在管理上取得的成绩及开展的特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深圳作为特区精神的延续者和升华者,先进院在这样的大环境中凭着一股劲开创了自己的特色管理模式,这种敢为人先的精神面貌和高效的工作是值得生物院学习的。 

  会上双方还围绕关于先进院在加强党对科技工作领导、党建紧密结合创新工作的好经验与好做法;推进科研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中先行先试;人才引进中先进院人力资源部门、课题组各自所发挥的作用及作出的贡献;坚持“调结构、保基础、稳高端、可持续”的原则,实施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制度的思路;员工兼职进行成果转化及离岗创业的管理经验等方面深入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