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召开第四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19-07-30来源:放大 缩小
  7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19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生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广州生物院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对照党史,检视工作,对党绝对忠诚是每个党员的生命线,是做好为民服务工作的根本点。我们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做好生物院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政治品质,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规矩,遵守政治纪律,保持政治本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将“两个维护”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并落实在各个方面、各项工作上,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定力,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政治修养。从此种意义上讲,我们更应该自觉学习党史,经常温习党史,用党史筑牢思想之“基”,夯实政治之“本”、补足精神之“钙”,用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生物院工作。 

  广东省省委党校李金哲副教授结合会议主题,从“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强调党员同志要像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伟人先贤那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经得起大风大浪考验,以先辈事迹明理,以反面典型为鉴,为参会的党员作了一堂生动的学习辅导报告。 

  侯红明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从党的历史回顾,作风优良是我党的光荣传统,是革命事业取得胜利的法宝,也是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一面光辉旗帜,生物院工作无小事,常常是大事要事交织、急事难事叠加,任何思想上的麻痹松懈、行为上的偏差纰漏都可能影响工作运转,甚至影响工作大局。作为新时代的生物院科技工作者及党员同志,我们要锤炼过硬作风,就要明确定位,正确认识自己肩负的发展责任和历史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勇于负责,为生物院,为国家,为中华民族谋幸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