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科院广州生物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9-06-28来源:放大 缩小

  62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主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子渊主持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并对研究院全面开展主题教育作了部署安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介绍了研究院主题教育的具体工作计划。中科院第14指导组组长黄良民、广州分院党群处处长郭震出席会议予以指导。生物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含六级职员)、党支部书记、党务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要在64日研究院组织的党支部学习动员会议基础上,全面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和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目标。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文献。 

  会议强调,生物院要结合中科院党组的安排部署和投身粤港澳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的实际,认真落实工作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一要通过“三对照、三结合”,认真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两个重要文献,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二要按照“三个一”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干事创业有担当。三要以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为重点,认真检视问题。四要建立问题分层跟踪督改机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在检视问题根源,提出解决举措,落实整改中发挥出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做表率的作用。 

  黄良民对部署安排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基本任务和要求,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与中科院的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强化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切实成效。 

  会议要求生物院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部署推进会后段子渊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对几个‘坚持’丰富内涵的体会”和“对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促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的认识”三个方面以详实的数据、丰富的视角、生动的事例进行了学习辅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