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代表参加2019年度国际学生论坛

发表日期:2019-06-25来源:放大 缩小

  616日至20日,2019年度国际学生论坛(International Student Research Forum 2019)在丹麦欧登塞的南丹麦大学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UCAS)、南丹麦大学(SDU)、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GU)、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UNMC)、加拿大西蒙佛雷泽大学(SFU)五所高校共61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分为神经生物学、肿瘤与临床研究、公共健康和基础与细胞研究等四个分会主题,我校来自北京、上海、武汉、昆明、广州各研究所的10名博士生在论坛上作了精彩报告和墙报展示。来自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李懿组的柳其同学,在肿瘤与临床研究分会场针对免疫疗法作了报告“高亲和力TCR-T可以清除异源移植小鼠肝癌模型中的乙型肝炎病毒导致的肝癌”,并与国际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同时,大会期间举办了“十美元挑战项目”,旨在让所有同学参与并积极进行头脑风暴,在很短的时间里,以五人小组的形式提出一个用最低成本为世界健康的某一领域进行最大化改善的项目。

  在会议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参会者参观了南丹麦大学的运动与康复医学等实验室,并通过Peter Krustrup等五位教授的报告对南丹麦大学及一些研究方向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主办方还组织参会者乘坐游船参观了森林中的欧登塞城市,及安徒生故居,并前往参观了著名的伊埃斯特城堡(Egeskov Castle),欣赏拥有全球十二佳花园的美景,感受来自童话国度不一样的浪漫与恢弘。在告别晚宴上,来自五个国家五所学校的师生交换了礼物,并留下了最后美好的回忆。

  来自世界各地、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们,拥有对科学不断追求的梦想并在这里汇聚一堂。通过这次学术交流与思维碰撞,同学们不仅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研究成果,锻炼提升表达能力,并且也认识了许多不同国家不同背景的新朋友,还拓展了多维视角与跨领域的交流,为未来科研道路助力向前。

                  

                            1 中国科学院大学全体参会成员在南丹麦大学合影

                 

                           2 GIBH柳其同学在肿瘤与临床研究分会场作报告

                 

                                                 3 所有参会学生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