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国家发改委创新驱动发展中心徐彬副主任来院调研

发表日期:2019-05-23供稿:综合处 王炯坤来源: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工作,5月22日,国家发改委创新驱动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彬一行到广州生物院调研。 

  调研会上,黄埔区常务副区长冼银崧,广州生物院院长陈新文、研究员陈捷凯分别就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广州生物院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工作进展作了汇报。 

  徐斌认真听取工作报告并重点了解促进大湾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障碍和需求、人类细胞谱系大科研究设施的推进工作。徐彬表示,广东省是改革的前沿阵地,要积极探索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以及大科学装置的管理体制和运营体制,充分利用好开发区产业集聚的优势以及广州生物院生物医药研发的良好基础,积极推动人类细胞谱系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地,使广东省在大设施的建设上走在全国前列。 

  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蔡木灵、广州市发改委副巡视员谭虹等省市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现场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