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科院办公厅网信办副主任陈明奇调研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9-05-14供稿:超算中心 赵娟娟来源:放大 缩小

  5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网信办副主任陈明奇就网络信息化建设及规划问题调研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以下称“广州生物院”)。院长陈新文、副院长潘光锦接待了来宾,研究员刘劲松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陈新文对陈明奇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广州生物院科学家参与信息化建设的方式独具特色,对科研工作的推动作用非常显著,同时也对中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潘光锦简要介绍了广州生物院的建设发展情况;超算中心主任陈朝明汇报了广州生物院数据与计算平台建设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针对超算中心建设、实施、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对数据中心的建设、超算资源扩容、管理机制问题的规划。 

  陈明奇对广州生物院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广州生物院能够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广州生物院的学科优势、地域优势和人才优势,加强数据与计算平台建设,高标准、高要求,积极为中科院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科研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研究员许永、科教处处长卢圣贤及信息情报中心主任宋亦兵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