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召开2019年纪监审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04-18供稿:党群处 徐静来源:放大 缩小

  4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广州生物院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  

  纪监审办公室汇报了生物院2018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要点。 

  会议指出,我们要充分了解和研判中国当下面对的国内外政治态势和发展趋势,尤其要分析我们在深化反腐倡廉建设中要面对的严峻形势,对标党中央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好经常性教育和案例警示,界定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重点,守好纪律底线;加强制度建设,优化办事流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落实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确保“接得住、管得好”。  

  侯红明同志在会议上对生物院2019年的纪监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适应并配合广州分院系统纪检监察案件查办体制改革;二是紧密联系生物院实际,探索建立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开展富有成效的特色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基层“末梢探头”作用,抓早抓小,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并提醒教育。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