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2018年度科技工作会议暨惠州市博罗县生物医药与健康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9-01-15供稿:科教处 李婷来源:放大 缩小

   2019110至1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和惠州市博罗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2018年度科技工作会议暨惠州市博罗县生物医药与健康研讨会”。广州生物院院领导班子、课题组长、DDP高级研究人员、行政支撑部门副处级以上人员以及博罗县县委常委郑展基、政协副主席张文斌、罗浮山管委会副书记郭瑞民与相关生物医药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上,生物院院长陈新文作了“抓住机遇、巩固优势、挖掘潜力、拓展领域、激发活力”为主题的报告,对研究院的战略定位、“一三五”规划实施进展及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契机下研究院面临的机遇等方面内容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陈新文认为研究院作为国立科研机构,需要创造文化、形成精神,向着建成国际一流研究所的目标推进。只有集聚大家共同的智慧,才能把研究院发展好,希望大家抓住机遇,一起努力,积极支持研究院未来的发展。 

  会上,生物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段子渊、科教处处长卢圣贤分别作了生物院2018年资产财务及基建工作报告、科教管理工作报告。学术院长裴端卿、研究员张健存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各课题组长和DDP高级研究人员介绍了2018年研究工作进展情况。会上还举行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选举,各行政支撑部门也对2018年度部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与惠州市博罗县开展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研讨交流时,博罗县县委常委郑展基从博罗县中药文化历史、中医药服务体系、中医药文化宣传普及工作和康养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加强与相关企业、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也希望广州生物院科研人员能够大力支持博罗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参会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并与生物院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为生物院与博罗县生物医药企业下一步的合作提出了方向,奠定了合作基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