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举办“生物岛开讲啦”科普讲座活动

发表日期:2018-11-22供稿:院地合作处 闻梦溪来源:放大 缩小

  由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中科拜尔教育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承办的“生物岛开讲啦”科普公开课于16日在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 

  此次科普讲座邀请了四位学术大咖,分别是中科院广州生物院的陈小平、李懿研究员、广州地球与化学研究所陈鸣研究员、广东省生物资源研究所李健雄研究员。参加讲座的有玉岩中学、玉泉中学、广大附中共120名学生。

   讲座中,几位嘉宾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各自研究领域关于生命科学相关的科普知识。陈小平教授报告的题目是“疟原虫是癌症的天敌吗?”,讲述了他用了30多年时间探究疟原虫与癌症之间的“对抗”关系的经历;李健雄老师报告的主题是“鸟类是人类的朋友”,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种鸟类的图片以及科普知识,李懿博士发表“你自己看不见的卫士-免疫系统”的讲说,向同学们介绍了前沿的生命科学研究成果——免疫治疗;压轴出场的陈鸣老师,给大家带来的演讲是:地球上的陨星撞击事件及效应,系统介绍了陨石坑的基本概念、世界范围陨石坑发现的历史、宇宙形成演化与天体撞击、陨石坑研究的意义、中国陨石坑探索等内容。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发言、互动。 

陈小平研究员作讲座

李健雄研究员作讲座

踊跃提问

李懿研究员作讲座

陈鸣研究员作讲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