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2018“GIBH-MWC研讨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2018-11-22供稿:重大办 杨语嫣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20日,“GIBH-MWC研讨交流会”在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顺利举行,新西兰莫里斯·威尔金斯研究中心(MWC)所长Rod Dunbar携科学家代表团同GIBH科学家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互动。新西兰驻华大使馆科技创新参赞蒋骏华先生、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管总领事梅瑞琪女士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段子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出席了会议。

  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和MWC所长Rod Dunbar作为双方代表致辞,裴端卿院长对于新西兰MWC科学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新西兰驻华大使馆科技创新参赞蒋骏华先生祝贺了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他表示,作为中新友好学术交流的重要部分,将会对双方的未来合作提供支持。 

  会上,双方科学家友好互动,介绍了研究方向和成果,并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内相互探讨、约定合作。会议报告向院内开放,吸引了各课题组的许多学生和工作人员参与和积极提问互动。

  21日,达成合作意向的双方科学家分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感兴趣的实验室进行了参观访问。在GIBH副院长潘光锦的带领讲解下,Rod Dunbar教授参观了干细胞实验室、GMP细胞制备平台和仪器中心,并对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的建设进展做了详细了解。 

  此次会议,完善了双方的合作交流机制,推动了双方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广州生物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保持了友好往来,取得了一定的合作成果。未来,研究院将继续与MWC一起,致力于为双方科学家打造学术交流平台,积极推动两国科技力量和综合实力的提高。 

会议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