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粤港共建骨关节肌肉联合研究中心,研发骨科新药

发表日期:2018-11-12来源:南方+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8日,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和香港中文大学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研究所共建骨关节肌肉联合研究中心,合作签约仪式在香港举行。

  该联合研究中心将设立在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并由其提供建设及运营经费。该中心将聚焦于骨骼肌肉系统,开展基础研究,主要研究范畴将针对骨质疏松、骨折不愈合、多发性骨髓瘤、肿瘤骨转移,骨骼罕见病、骨关节炎、肌腱炎等骨科损伤与疾病。

  通过深入研究上述骨科疾病的病理生理学,该联合研究中心将开发新药研发靶点,并在计算机辅助下设计出新型药物,如生物药物、细胞与细胞产品和小分子化学药物等。

  据介绍,联合研究中心定位为世界一流科研中心,务求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世界级科创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香港中文大学将深入参与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的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合作提供新平台。

  仪式上,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法人代表、常务副主任裴端卿和香港中文大学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研究所所长陈伟仪教授分别代表签署合同,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和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见证了签约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