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与再生医学省实验室携手参加“2018年世界生命科学大会”

发表日期:2018-11-02供稿:重大办 王文婧来源:放大 缩小

  2018世界生命科学大会1027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生命科学事关人的健康和发展,已成为许多国家科技创新的关键领域,全球生命科学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国正在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不断加强生命科学研究,重视发展生命科学领域的新技术新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与会嘉宾围绕大会主题深入交流、凝聚共识,不断加强协作,推动生命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取得更多突破,携手应对重大疾病、人口老化、环境污染、资源短缺等挑战,促进世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大会邀请了包括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400余位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顶尖科学家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大会围绕近年来中国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高新技术“里程碑”成果,遴选6个具有代表性的重大成果在大会特邀嘉宾及领导会客区进行特别展示,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与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代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以“走在世界生命科学前沿的中国干细胞研究”主题,作为参展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盛会。 

  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裴端卿主持了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分会场论坛。美国科学院院士Rudolf JaenischRichard YoungIan Chamber,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高绍荣,“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首席科学家陈捷凯出席论坛分别作了报告,并为到场的海内外学者答疑解惑。 

  此次论坛对推动我国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跨越式发展、提升我国再生医学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 

2018世界生命科学大会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分会场论坛嘉宾合影

广州生物院与再生医学省实验室

代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以“走在世界生命科学前沿的中国干细胞研究”主题,作为参展特邀嘉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