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获2018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发表日期:2018-10-31供稿:感染与免疫中心 柳其来源:放大 缩小

  1020日,2018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大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举办,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李懿研究员的团队项目“TCR-T-007治疗HBV导致的肝癌”获得总决赛创意组二等奖(大健康组第1名);“人工智能”、“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分项赛决赛创意组一等奖。该项目的指导老师李懿研究员荣获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项目负责人是在读博士生柳其,团队成员还包括田野博士、蔡文旋、李艳艳和包义风。 

  作为国科大成立40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国科大、中科院和社会上的参赛项目近200项,涵盖“互联网+”、“人工智能”、“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经过初赛、培训、复活赛、决赛四个环节,共筛选出20支来自两岸三地的优秀参赛项目入围总决赛。总决赛邀请了16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的负责人来到比赛现场作为评审嘉宾,项目负责人通过现场路演的方式展示各自项目的核心优势和市场前景。获奖团队和个人将获得由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赞助的总奖金210万元人民币现金奖励!  

  大赛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旨在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发现、培育一批走在时代前列的优秀创新人才,发掘、扶持一批潜力大、前景好的优秀项目,专注于“硬科技”创新创业,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本次大赛由国科大主办,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三盛宏业、国科大学生处、教务部、科研处承办,得到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科技促进发展局、科学传播局的大力支持。 

项目团队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