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调研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8-09-26供稿:重大办 赵平来源:放大 缩小

  923日上午,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党委副书记侯红明、副院长潘光锦,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代表参观参加了会议。 

  裴端卿对广州生物院基本情况、科学研究进展、对外合作情况、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广州生物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实验室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部署,全力参与广东省实验室和中科院香港再生医学与健康创新中心建设。 

  李萌对广州生物院的建设和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详细了解广州生物院这一新型研发机构的运行模式、体制机制,特别是人才管理、预算执行和国际评估体系等管理制度后,他表示, 支持广州生物院充分发挥新型研发机构的作用,进一步提升科研自主权,为科研人员创造更加宽松的科研环境。 

  来宾一行随后参观了广州生物院园区,近距离地接触了全自动干细胞诱导培养重大装备,详细了解了其的关键核心技术,并到临床治疗性干细胞车间,了解尿液细胞存储和提取诱导多能干细胞的工艺流程。 

  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黄埔区、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调研广州生物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