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纪监审工作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会议

发表日期:2018-08-25供稿:党群处 徐静来源:放大 缩小

  8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纪监审工作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会议。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段子渊、纪委委员、各部门及中心负责人、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 

  纪监审办从理论学习与宣贯、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建设、“四种形态”深化运用、信访核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等方面汇报了生物院2018年上半年纪监审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半年工作要点。 

  会议通报了生物院差旅费管理自查自纠工作情况。本次专项检查中共发现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重复报销市内交通费、超标准住宿、发票抬头与单位名称不相符等4类问题,涉及金额5000余元。侯红明要求全院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理解把握制度规定,切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规范公务支出。 

  会议集中传达了生物院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明确了教育主题、学习教育对象和内容、教育形式及相关要求。 

  段子渊代表党委提出5点要求,一是通过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全院干部职工应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杜绝“七个有之”,维护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核心领导地位,坚决执行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二是要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深刻分析并明确本领域科技短板,解决“卡脖子”问题,为国家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树立“红线”意识,党支部配合做好宣贯工作,让纪律和制度深入人心;四是要组织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理解党内政治生活的丰富内涵;五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教育与完善制度、解决问题相结合,严格制度执行。 

  会议就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实际工作中存在难点与问题等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