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副主任蔡木灵调研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8-08-06供稿:综合处 王炯坤来源:放大 缩小

  8月3日,广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副主任蔡木灵一行到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调研。 

  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副院长段子渊对蔡木灵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广州生物院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进展、成果转移转化、国际合作及积极参与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 

  蔡木灵对广州生物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给广东、广州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对高质量的科技供给需求强烈。同时,大湾区在生物医药的科技、产业方面已有比较全面、系统的布局,希望广州生物院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地区的科技交流与合作,积极打造国际一流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平台,努力成为大湾区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的核心引擎。 

  蔡木灵还考察了广州生物院公用仪器中心、科研装备研发中心、临床治疗性干细胞制备平台,并详细询问全自动干细胞诱导培养设备相关功能、核心技术及研制过程,了解化学诱导干细胞、尿液提取诱导干细胞等前沿科学进展。 

  广东省发改委、广州市发改委、黄埔区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