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李东伟获吴瑞奖学金

发表日期:2018-07-03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2018年度吴瑞奖学金获奖人员名单揭晓,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裴端卿课题组的李东伟博士入选其中。吴瑞奖学金是华人生物学在读博士最高奖项,旨在鼓励博士研究生努力将自己塑造成未来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也是为了纪念吴瑞教授在培养中国新一代生物学家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李东伟博士在研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ell Stem Cell发表论文2篇,详细阐述了染色质动态变化打开关闭(CO/OC)的动态变化规律与细胞命运调控之间的关系,并鉴定出一系列包含c-Jun在内的抑制重编程的转录因子,绘制了体细胞重编程过程中染色质开放位点变化图谱,阐明了体细胞命运相关位点被关闭的分子机制,并被国际同行引用和评价。同时在化合物诱导和其他重编程诱导系统中进一步证实了细胞命运转变中染色质动态变化CO/OC理论具备一定的普遍性,为未来相关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基于以上出色的研究成果李东伟博士成为广州生物院第一位获得吴瑞奖学金的博士。 

我院李东伟博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