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举办五四青年节“科学的春天”主题讲座

发表日期:2018-05-08供稿:党群处 申慧来源:放大 缩小

  5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办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专题讲座。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王扬宗应邀作题为“历史的转折,科学的春天—回望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的讲座。讲座由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子渊主持,生物院全体党员与师生员工参加。 

  讲座开始前,段子渊提出要认真领会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座谈会上白春礼院长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学的春天”40周年,是要通过这些重要历史转折点的事件回顾,深刻领会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发扬改革开放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不断贡献力量。 

  王扬宗以1978年3月召开的全国科学大会为开端,详细地介绍了科学大会的筹备和举办过程。结合中国科学院发展历程,以科技工作为主线,给我们带来科学技术历史的盛宴。让我们深刻了解到科学的春天这个转折点所折射的历史意义,中国科学院的历史使命,增强了我们前进中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段子渊在总结讲话中期望在座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秉持初心,用自身的专业知识更好地推动生物院科技创新和科技文化创新,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好的作用,服务国家,造福人民。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王扬宗作题为“历史的转折,科学的春天—回望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的讲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