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国医学科学院专家到广州生物院交流

发表日期:2018-04-14供稿:院地合作处 林青来源:放大 缩小

  4月10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科研处副处长寸韡、全国灵长类动物中心副主任易红昆、马开利到广州生物院调研交流。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院长助理赖良学以及部分科学家接待了来宾一行。 

  侯红明广州生物院的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产出、特色亮点项目等作了简要介绍,并建议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形成“疾病预防+治疗”的优势组合,期望未来能在“中国脑科学计划”领域开展合作。 

  马开利简要介绍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的概况,并着重介绍了全国医学灵长类研究中心的各平台建设情况,以及疫苗、免疫制品和基因工程产品的产业化情况。

  来访专家们表示,广州生物院在大动物研究、抗结核研究等方面处于技术领先地位,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在基因工程产品、疫苗产业化方面有着较丰富的经验,双方可在科研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在中试平台、项目产业化方面的对接合作。 

中国医学科学院专家到广州生物院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