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举办媒体通气会

发表日期:2018-02-11供稿:黄博纯、苗玮昱来源:放大 缩小

  2月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办媒体通气会。会议邀请了新华通讯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广东科技报、广州日报等多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科技记者。广州生物院研究员张天宇、李懿、陈小平、王金勇就近期研究进展与媒体朋友进行深入的交流。 

  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段子渊对媒体记者一直以来大力支持研究院宣传工作表示感谢,通过深入的策划和记者的妙笔生花,媒体用精彩连篇的宣传报道,进行立体式的传播,极大提升了广州生物院的媒体影响力。 

  通气会上,张天宇李懿、陈小平、张天宇、王金勇分别介绍了各自科研团队了最新科研进展。张天宇研究员讲述了自主发光技术在分枝杆菌导致的疾病研究中的应用原理;李懿研究员介绍了治疗肿瘤的新模式—新型的免疫检查点拮抗蛋白和抑瘤效果极佳的TCR-T;陈小平研究员生动地讲述了如何发现疟疾和癌症之间的联系,并在此基础上研发疟原虫免疫疗法治疗癌症的科研故事;王金勇研究员则分享了体内重编程再生功能性T细胞技术所取得的突破。 

  “这一研究对癌症研究的意义是什么”、“这技术的创新优势在哪里?”会上,媒体记者向科学家发问。与会记者还就如何宣传策划报道广州生物院,与科学家、相关负责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媒体通气会打通了科学家与社会媒体的“任督二脉”,是广州生物院在信息宣传工作的新机制,有效地搭建了科学家与媒体记者的沟通桥梁。

 

广州生物院研究员张天宇、李懿、陈小平、王金勇交流近期研究进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