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举办2017年度信息宣传总结暨培训会

发表日期:2018-02-09供稿:黄博纯、苗玮昱来源:放大 缩小

  2月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办2017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总结暨培训会。中国科学院科学新闻中心英文主任编辑陈娜、南方日报时政新闻部科卫工作室主任曹斯受邀分别就“英文科技新闻写作技巧”和“如何让科技报道好玩起来”的主题作了专题培训。 

  会议对2017年信息宣传工作进行总结。过去一年,广州生物院信息宣传工作紧紧围绕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以及“健康中国”战略下建成国际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的目标,在新闻宣传、政务信息、网络宣传、科学普及等方面的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

  会议宣读了科学传播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成员名单,并表彰奖励了2017年度宣传工作突出的优秀个人及优秀信息获得者。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子渊为获奖者颁发奖励证书,并鼓励大家重视科学传播与科普教育,不仅是提高大众的科学认知,更重要的是助力科技创新。

  陈娜、曹斯分别从国际、国内两个不同角度讲解了如何写好科技新闻。陈娜从英文科技新闻的读者群入手,讲解了在英文科技新闻的文章结构、标题、导语等方面的写作技巧;曹斯从大众媒体角度的出发,生动地分析了有趣的、读者喜爱看的科普文章特点,以及科普文章应该避免的一些误区。   

会议现场

陈娜讲解英文科技新闻写作技巧

曹斯分析读者爱看的科普文章特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