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检查指导广东省实验室建设工作

发表日期:2018-01-31供稿:重大办 杨语嫣来源:放大 缩小

  1月16日下午,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一行到广州生物岛检查指导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以下称“省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情况。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王越西、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夏坚、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侯红明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接待了来宾一行。 

  刘炜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广州国际生物岛标准产业单元三期1栋的省实验室筹建工作办公室,听取了广州市科创委、广州开发区、广州生物院关于省实验室自揭牌以来筹建工作最新进展的情况汇报。汇报会上,刘炜指出,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是全省首批四家省实验室中筹建工作基础最好、起步最早、起点最高、进展最快的,特别是在省实验室揭牌以来短时间内做了大量实质性推进工作,成效明显。

  刘炜还对下一步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四条意见:一是省实验室不同于省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要求更高,要对标国家实验室建设目标,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二是再生医学与健康领域涉及面广、竞争性强,要突出重点和特色,集中力量重点突破;三是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以“核心+合作”的科研团队管理模式,吸引和引进一批国际高水平的国内外团队,建设一支具有一定规模、相对稳定的实验室支撑队伍;四是大力加强基础研究,努力打造广东省基础研究重大创新平台,成为广东省重要的基础研究战略力量。 

  会后,刘炜一行还参观了国际生物岛展厅,以及拟作为省实验室办公场地、实验场地的标准产业单元及总部社区公寓等。 

汇报会现场

刘炜一行参观广州生物岛展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