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人多能干细胞分化过程中谱系命运决定的调控及异质性机制研究”项目启动

发表日期:2017-12-14供稿:干细胞所 黄可来源:放大 缩小

  121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点专项 ——“人多能干细胞分化过程中谱系命运决定的调控及异质性机制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行。 项目启动会由中科院院士季维智主持。

  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子渊介绍了项目组专家成员以及项目组成员。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张永清副局长代表项目组织推荐部门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并期望项目能取得重要突破。 

  首先,项目首席科学家潘光锦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的总体情况,阐明了项目立项的意义、主要研究的问题及解决的手段,同时对本项目的三个子课题及子课题负责人做了介绍;同时,潘光锦研究员作为课题承担人,对课题一“特定谱系示踪hPSC的构建及分化体系的优化与机制解析”的研究任务,及已有研究进展做了介绍。课题二“在单细胞层面解析hPSC分化早期异质性建立和演进机制”负责人同济大学张勇教授,课题三染色质高级结构对hESCs多能性维持以及三胚层谱系分化过程中的调控机制负责人南开大学吕万革教授,分别对各自课题的研究任务及研究进展做了介绍。 

  在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汇报结束之后,与会项目组专家成员对课题负责人进行了提问,肯定了本项目的重要研究意义及三个子课题的合理设置;同时也提出了项目在执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对项目的后期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启动会现场

 

与会专家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