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国家卫计委规划与信息司副司长刘文先调研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7-12-08供稿:党群处 古京来源:放大 缩小

  127日,国家卫计委规划与信息司副司长刘文先应邀来到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就公共健康研究与健康大数据信息化建设进行调研和交流。广州生物院领导、部门及研究所(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科学家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段子渊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段子渊首先代表广州生物院对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广州生物院副院长潘光锦向刘文先副司长汇报了生物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刘文先以“健康中国战略与医疗大数据建设”为主题作报告。刘文先重点介绍了国家卫计委出台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意见的背景,大数据发展计划、互联网+健康行动计划,以及国家健康产业体系的布局等,并就如何推进健康科学研究,加强合作联系进行交流和探讨。 

  段子渊最后总结,强调广州生物院要瞄准国家实施健康战略的需求,聚焦国家健康医疗发展,聚焦国家医疗大数据的发展,努力为国家生物医药与健康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卫计委规划与信息司副司长刘文先调研广州生物院

座谈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