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李玉华研究员到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7-11-30供稿:感染与免疫中心 吴春秀来源:放大 缩小

  应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副研究员冯立强博士的邀请,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李玉华研究员于2017年11月29日到院学术交流,并做了“登革热疫苗的研究进展”的报告。报告由冯立强博士主持。 

  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我国广东、香港、澳门等地是登革热流行区。疫苗免疫是预防和控制登革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而目前国内没有可供使用的登革疫苗。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是我国所有药品的审批单位,从监管部门的角度,他们对目前进入临床试验或市售的疫苗进行了系统的介绍。随后,李玉华研究员还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乙脑/登革嵌合全长克隆构建、病毒拯救与鉴定、安全性研究等方面的科学研究进展。会上,李玉华研究员与在场科研人员就相关领域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李玉华研究员是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虫媒病毒疫苗室主任。1990年以来,先后参与、主持乙型脑炎减毒活疫苗、人用狂犬病疫苗、麻疹乙脑联合减毒 活疫苗、乙脑/登革嵌合疫苗、流感疫苗、肿瘤疫苗等疫苗生产、研发及质量控制。 负责乙型脑炎减毒活疫苗、人用狂犬病疫苗、肾综合征出血热疫苗、黄热疫苗、森林脑炎灭活疫苗的质量控制及标准研究。相关成果已发表在Journal of virology,Virus Research ,Archives of Virology, Signal Transduction Targeted Therapy ,Protein & Cell,Viruse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Medicine等杂志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