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美国天普大学肖卫东教授到广州生物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7-09-28感染与免疫中心 吴春秀来源:放大 缩小

  应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陈凌博士的邀请,美国天普大学终身教授肖卫东博士9月22日访问我院,并做了“AAV vector development for human gene therapy of Hemophilia A”的报告。 

  腺相关病毒(AAV)长期潜伏于人体而不具有任何致病性,因此人们对AAV作为基因治疗载体,基因打靶载体等方面的应用给予了很大的希望。肖卫东教授主要就腺相关病毒(AAV)载体研发与重要因子FⅧ的发现、作用机制研究等各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介绍。

    讲座上,肖卫东教授还与在场科研人员就相关领域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肖卫东教授现为美国天普大学教授、华侨大学分子药物研究院兼职教授。他是国际上首位解码AAV I型基因序列的发现者和AAV I型病毒载体应用的构建者;在重组AAV病毒载体转染时的双链DNA复制及其功能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在病毒载体基因插入长度、包装工艺、包装效率、重组载体纯化和临床试验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独创性的研究成果,是国际知名的病毒载体和基因工程专家。其研究成果发表于PNAS,Journal of Virology,Hepatology,Molecular Therapy,Blood等国际学术刊物。拥有多项美国发明专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