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调研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7-05-16供稿:国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 张光子来源:放大 缩小

  5月11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到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调研,与广州生物院领导班子、在院外籍科学家和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汇报了研究院在“一三五规划”期间的国际合作布局,总结了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积累的经验。与会人员重点就开展联合实验室、联合中心等广泛的国际和地区间合作,以及不同类别的国际人才计划,包括高级访问学者、留学生等方面进行讨论。 

  曹京华高度评价了广州生物院的国际合作成果,并传达了中科院在国际合作方面的新计划。曹京华指出,广州生物院在中科院的总体布局下,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努力实现自身的发展目标,在短期内产出较多成果,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此外,他还对广州生物院与德国马普学会共同组建的联合研究中心和香港干细胞研究中心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广州生物院在国际合作方面所做的重大布局,推动了中科院与发达国家知名学术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同时凝聚了国内外高校、医院等多方力量共同促进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 

  座谈会还就关于在出境审批方面等遇到的问题、外籍科学家管理等方面进行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