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黑龙江省科技厅、中科院长春分院调研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7-04-28院地合作处 林青来源:放大 缩小

  4月19日,黑龙江省科技厅常务副厅长张长斌、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一行到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考察调研。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侯红明等出席会议。 

  侯红明代表生物院对黑龙江省科技厅张长斌一行来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对广州生物院的建院历程、组织架构、学科设置、人才队伍以及创新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广州生物院在“一二五”期间的科研工作成果,以及新的“一三五”工作布局。 

  张长斌对本次调研的背景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黑龙江在中药材种植方面具有天然的地域优势,当地出产的名贵中药材达800余种,但在药材深加工及应用方面的推广尚有欠缺,此次调研旨在发掘与科研单位的合作机会,为“北药南用,北病南治”寻找契机。他表示,广州生物院作为新型研发机构,在广东省的科技创新领域中具有重要影响力,希望未来双方能在技术领域进行紧密合作,带动黑龙江地区的中医药产业发展。 

  广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彭万峰等参与本次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