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美国NGM生物制药公司Allen Ebens博士到广州生物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7-04-11供稿:感染与免疫中心 罗佳来源:放大 缩小
  4月7日,美国NGM生物制药公司(NGM Biopharmaceuticals, Inc.)Allen Ebens博士应邀到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Immune Oncology: An Industry perspective on recent history and future opportunities”的讲座。讲座由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广州生物院特聘研究员陈凌博士主持。

  Allen Ebens博士长期从事肿瘤药物研究,报告中,他系统介绍了肿瘤治疗的发展历史、临床治疗发展现状以及对未来的展望。肿瘤的治疗史最早从1800年有记录,历经手术治疗、放疗化疗、靶向治疗以及2000年后兴起的免疫治疗。Allen Ebens结合自身研发经历,讲解了联合使用利妥昔单抗与标准的CHOP化疗方法对肿瘤患者的生存益处,以及贝伐珠单抗和化疗联合使用也对肿瘤病人表现出很大的好处。Allen Ebens也介绍了抗肿瘤免疫技术的作用机理,例如利妥昔单抗可与B细胞上的CD20抗原特异结合,从而会启动介导B细胞溶解的免疫反应。肿瘤免疫治疗是新兴起的热门研究领域,已研发出了多种被广泛认可的治疗技术,例如可通过强化APCs细胞的抗原提呈功能以促进抗肿瘤免疫,也可阻断免疫抑制受体来促进T细胞的抗肿瘤免疫等。包括PD1,PD-L1,TIM3,LAG3和NK细胞上的CD94,NKG2D等都是正在被研究中的作用靶点,它们都是肿瘤治疗领域中有巨大潜力的研究对象。报告结束后,Allen Ebens博士还热情地解答了在座老师学生提出的问题,与大家展开讨论。

  Allen Ebens博士在华盛顿大学获得化学理学学士学位,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进行博士后训练,并由此开始了20多年的肿瘤药物研发生涯,其中有11年在Genentech公司,在此期间,他带领的团队把六个小分子化合物从实验室的概念阶段推进到临床试验阶段。目前,Allen Ebens在旧金山NGM生物制药公司继续专心致力于抗肿瘤药物的研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