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召开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6-09-29Maple 供稿:综合处 张桂成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16年安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陈广浩、院安全领导小组成员、PI代表、院安全管理人员、全院安全员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院安全领导小组安全生产组组长、化学所研究员朱强博士主持。会议首先宣读了新一届院安全领导小组及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名单。综合处对上一年度的安全消防安保工作做了总结。过去一年,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研究院全年度无重大科研安全事故发生,消防安保工作也安全有效地运行。与此同时,当前目前科研安全管理方面也存在不足,如实验室私自饲养实验小白鼠、气体钢瓶未固定、乱拉电线等问题。 

  陈广浩指出,国内几次重大的科研安全事故均是由于缺乏有效监管、麻痹大意、警惕性不高造成的,研究院个别研究组也存在较为突出的安全问题,他要求综合处、各安全小组及研究组紧密配合,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最后,PI代表和相关安全人员签订了年度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强化了部门及课题组的安全责任意识。 

  本次会议增强了大家对研究院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院全体科研人员要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为研究院的发展做好安全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