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刘兴国获中国干细胞第六届年会“干细胞青年研究员”奖

发表日期:2016-09-21Maple 供稿:干细胞所 刘兴国来源:放大 缩小
  9月7日,在长春召开的“中国干细胞第六届年会”(CSSCR)上,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刘兴国研究员获“干细胞青年研究员”奖。 

  会议围绕“干细胞领域基础研究到临床”的议题进行学术探讨和交流。同时,大会设立的“干细胞青年研究员”奖项,以鼓励国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发展带来的新鲜活力和做出的贡献。该奖项面对青年PI(男38周岁以下,女40周岁以下),要求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领域在国内取得的工作成果。奖项候选人由干细胞分会一名以上理事从国内干细胞研究工作者中推荐产生(书面推荐)。今年在多名被推荐者中共6人入围,广州生物院刘兴国研究员与3位青年研究员被授予“干细胞青年研究员”奖。 

  刘兴国的获奖理由是:首次展示了细胞命运转换中“线粒体炫”的变化规律,揭示了对多能性获得的作用机制,为细胞命运转换的机制研究和技术开发提供了新的思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