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与广州医科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6-06-24Maple 供稿:科教处 马乐诚来源:放大 缩小

  6月21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与广州医科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主要合作内容包括联合成立生命科学学院并在此基础上创立生命科学研究院、共建干细胞转化医学中心、加强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联合培养本科生、研究生、招收来华留学生等。广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冉丕鑫、校长王新华、副校长罗健东、副校长刘金保,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院长助理、科教处处长潘光锦、研究员刘兴国等参加了在广州医科大学进行的签约仪式。 

  王新华简述了双方多年来从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到共建系、共建学院等一系列合作基础及成就。本次全面战略合作的签订也得到了广州市领导的关心与支持,双方共同做好学科规划、工作协调及协议的落实,建成校院合作的典范。 

  裴端卿指出,作为广州生物院与高校首次签订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在广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趋势下一次跨领域、跨界限的合作,这是一个历史时刻,更是一个机遇。同时以“自信、信心”为两家的合作共勉。 

  签约仪式后双方还就具体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讨论。

签约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