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调研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6-06-15供稿:院地合作处 林青来源:放大 缩小

  6月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生物医药发明审查部姜晖处长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院调研,并作知识产权专题讲座。广州生物院党委书记陈广浩、副院长侯红明主持了会议。 

  医药生物发明审查部王荧副处长、刘鹏副处长分别作了题为《漫谈药物专利保护》《专利药到期信息的获取和药物专利保护情况分析》的报告,从实际药物保护案例出发,详细阐述了专利信息获取、分析;企业专利布局、保护策略;药物专利挖掘,寻找创新点;并对专利申请、防止新药开发落入专利陷阱提出了专业建议。 

  生物院师生提出了一系列在专利申请、知识产权保护上遇到的问题,专家从法律出发结合实例,详细地分析探讨,答疑解惑,在交流中,实现了专利法律与药物技术的融会贯通,有效提升了生物院师生员工专利保护知识水平。 

  专利局专家一行还与广州生物院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生物院在专利保护、专利布局、专利运营和应用等方面的现状,并提出了专业的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