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举办“传承五四精神,感怀时代责任”知识竞赛

发表日期:2016-05-05Maple 供稿:肖毅仁来源:放大 缩小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团员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月4日,广州生物院生物院举办了“传承五四精神,感怀时代责任”纪念五四运动知识竞赛活动,生物院的青年职工和学生参加了知识竞赛。 

  比赛前,党委书记陈广浩在讲话中勉励广大青年团员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立足岗位建功成才,为生物院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伴随着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本次知识竞赛拉开序幕。竞赛题目涉猎面广,知识性强,其中包括:对五四运动前中后期各历史事件的回顾;对在革命进程中牺牲的先烈们的缅怀;对党和国家现阶段各种政策法规的学习;对生物院各项工作和优秀人物事迹的交流等等。 

  赛后,青年团员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知识,增进了爱国、爱集体、爱人民的感情,激发了自身对国家民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增强了生物院青年团员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