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与广州开发区工业发展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6-04-26Maple 供稿:院地合作处 陈超南来源:放大 缩小

  4月25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与广州开发区工业发展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生物医药、再生医学与精准医疗等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开发达成意向。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局长刘石、广州开发区工业发展集团董事长洪汉松、广州生物院生物院院长裴端卿、党委书记陈广浩、副院长侯红明等参会。 

  侯红明介绍了生物院近年来围绕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化学生物学、感染与免疫、公共健康、再生医学与精准医疗、科研装备研制等学科领域开展的研究,以及在各大领域取得的可产业化的科技成果。 

  洪汉松介绍了工业发展集团公司三十年来在实业投资、招商引资、文化产业、产业孵化等方面取得的业绩,其子公司广州国际生物岛科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着广州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的招商和投资任务。 

  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洪汉松希望与生物院通过产业投资基金、项目合作、成立合资公司等多种形式开展合作,双方建立信息互通桥梁,将科技与金融完美结合起来,带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裴端卿表示,生物院的财富不仅是上百件专利,还有很多的know-how技术,急需通过各种有效途径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双方可以指定工作人员,梳理出合作时间表,负责合作事宜的策划、协调与跟踪,制定详细的计划,点对点地落实项目开发进程。

 

广州生物院与广州开发区工业发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