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分院在广州生物院举办学习《准则》《条例》巡回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6-03-22Maple 供稿:陈超南来源:放大 缩小

  3月21日,中科院广州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传忠,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中科院广州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彭斌一行代表分院纪检组到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巡回报告会。广州生物院在院领导、全体在职党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各管理部门(支撑中心)工作人员、课题负责人及团队秘书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侯红明主持。 

  周传忠首先做题为《纪律》的专题报告,从强调党纪的必要性、清醒认识当前正风反腐的形势等方面,结合真实案例向参会人员详细列举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容易违反党纪的“红线”,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周传忠强调,要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把党纪体现在日常的管理制度中;要加强宣传教育,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 

  何宏平介绍了广州地化所自主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及审计的做法与成效,从内部审计的重点科目、怎样组织内审、审计意见的落实、怎样获得科研人员的认同等多方面分享了该所的经验。 

  侯红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报告会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让广大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的各项内容,将《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着力营造研究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促进研究院各项创新事业的更大发展。 

中科院广州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传忠作专题报告

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作报告

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侯红明作总结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