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举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会

发表日期:2016-03-01Maple 供稿:院地合作处 陈超南来源:放大 缩小

  2月2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会。院领导班子和全体PI、部门负责人、支撑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侯红明主持。 

  会议梳理了国家、广东省、广州市、中科院关于科技成果转化各项法律、规章制度,重点对成果转移收入分配、科技人员兼职、离岗创业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细化解读。会议全面总结并分析了研究院建院以来成果转化、横向、专利现状,提出了在新形势下如何让研究院的人才服务社会、知识产权服务经济发展、支撑平台服务产业发展的新问题,并对研究院的成果转移转化、横向项目、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的制度革新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就制度革新建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新制度的落实提出了创新性的建议,一致认为科研人员在国家创造的大好形势下,应该积极努力,搭建院企合作桥梁,让科技成果走出去,服务地方经济。 

  党委书记陈广浩表示,科技成果转化纳入院所考核,要以收入分配为导向,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热情,将研究院成果转化的蛋糕做大,使科研人员和企业双赢,研究院与社会双赢。 

  副院长朱咏峰鼓励科学家了解市场,了解企业需求,积极与企业对接,在与企业合作的过程中,要让企业有利可图,但同时要注意自己知识产权的保护。 

  院长裴端卿在讲话中指出,建院以来,研究院在成果转移转化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成效不尽如人意。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是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推动大众创新创业、提高科技进步贡献率的重要举措。研究院面对新的形势,尽快落实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一揽子措施,更好地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环境,激发各个团队参与成果转化的积极性,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裴端卿还提出,可筹划成立几个专业委员会,为研究院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的可行性论证及落实提供决策依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