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承办国科大2015国际学生前沿与交叉科学冬季学校

发表日期:2016-01-14Maple 供稿:科教处 郑群芳来源:放大 缩小

  1月6-10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与南海海洋研究所、华南植物园共同承办的2015国际学生前沿与交叉科学冬季学校在广州南海海洋研究所举办。来自25个国家、涵盖中科院46个研究所的120名国际学生齐聚羊城,共同经历了为期5天的学术盛宴和和科研实践。 

  本次冬季学校以“地球科学和生命科学”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南海海洋研究所、广州生物院、华南植物园以及U Mass Boston、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的11位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为学员讲授了地球科学和生命科学方面的前沿热点和研究方法,着重突出了专业方向的针对性和交叉性以及科教深度融合性。开幕式,广州生物院副院长侯红明作英文致辞,研究员刘兴国、张天宇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2013级留学生Vikas Malik代表国际学生发言。

  1月7日下午,冬季学校学生来到生物院进行教学科研实践。院长助理、科教处处长潘光锦介绍了我院科研、师资力量等各方面情况,让国际学生深入了解我院。会后,在我院留学生和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分组对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更直观了解研究院的发展。  

  广州生物院积极支持国科大践行科教融合,希望进一步发挥研究院科教资源优势,促进外国留学生教育和培养工作的发展,提高留学生的培养质量,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到院参观的学生合影

国际学生参观实验室

国际学生听取报告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