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

发表日期:2015-09-22黄博纯 供稿:党群处 冯志刚来源:放大 缩小

  9月11日,广州生物院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研讨学习活动。生物院在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研讨学习。

  在研讨学习会上,党委书记陈广浩就“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专题,结合自身工作介绍了学习心得,他认为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好五修:一修信仰理想、二修宗旨观念、三修权力观念、四修领导能力、五修立世品德。陈广浩还介绍了8月24日广东省第十三期“三纪班”的学习体会,提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应“认清‘两面人’,做个老实人”,要做一个“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的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副院长朱咏峰和党委副书记侯红明针对“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分别介绍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朱咏峰从如何理解“严以律己”和如何做到“严以律己”两个方面深入的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做到“严于律己”要坚持做好五个方面:一要维护中央权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搞帮帮派派;三要维护组织程序,严格执行四个服从原则,信党爱党;四要从自已做起,做好表率,带好身边的人。

  侯红明讲到,“严于律己”首先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握政治方向,正确认识国情院情,坚定理想信仰;要遵守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工作纪律,学习和执行好规章制度,做到自警自省,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领导干部要心胸开阔,放眼全局,找准工作方向,满腔热情投入工作,以好的作风和工作实效发挥好表率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