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浙江大学申有青教授到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5-08-12黄博纯 供稿:感染与免疫中心 赵思婷来源:放大 缩小

  8月10日,浙江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申有青教授应邀访问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作题为“肿瘤靶向纳米药物载体的设计”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感染与免疫中心陈小平研究员主持。  

  申有青教授报告的主要内容是2014年获批的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纳米专项-----核酸药物纳米载药系统的研究。申有青深入讲述了如何模拟病毒体的聚合物/DNA的自组装体作为DNA的高效输送载体,使阳离子型聚合物发挥毒性低、不会引起机体的过度免疫反应的优点,在肿瘤的基因治疗中取得显著效果。 

  申有青教授现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纳米专项项目首席、生物纳米工程中心主任。发表SCI论文170余篇,包括Prog Polym Sci 3篇、Angew Chem 3篇、JACS 5篇等,SCI他引5000多次,H-因子43,出版1本RSC著作,获6项中美专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