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党课

发表日期:2015-06-16供稿:党群处 古京来源:放大 缩小

   6月15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专题党课。生物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各行政支撑部门副处级以上管理人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 

  党委书记陈广浩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促进科技创新发展》为题讲专题党课。陈广浩指出,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化作风建设的现实需要,是从严管党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生物院创新发展、树立正气的重要保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挖掘单位内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陈广浩要求,通过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查找,深入分析,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生物院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陈广浩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要进一步完善机制,规范管理。要大力弘扬中国科学院的优良传统和院风,营造奋发向上的创新文化氛围。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定,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已全面启动实施,研究所分类改革正在有序推进。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齐心协力,以习总书记“四个率先”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努力打造生物院优良的创新文化生态环境,努力推进生物院科技创新事业,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对“三严三实”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侯红明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是生物院今年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执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科技创新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