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科院超级计算广州分中心举办2015年培训研习班

发表日期:2015-05-14黄博纯 供稿:信息情报中心 陈朝明来源:放大 缩小

  5月6日至7日,中科院超级计算环境广州分中心举办了高性能计算应用及测序数据分析培训研习班。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做好中科院超级计算环境建设,提高超级计算广州分中心运维服务和计算应用水平,提升广大科研人员的数据分析能力。 

  该培训由广州分院、省科学院两院办公室共同举办,主要由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中科院基因组研究所、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等数位老师共同讲解,共有8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研习班为期两天,结合高性能计算、分子动力学模拟及高通量测序技术,介绍了中国高性能计算发展态势、中科院超算网格环境及中科院超级计算广州分中心环境,设置了Linux基础应用、PBS作业调度、高性能应用软件优化、RNA-Seq原理及表达分析、RNA-Seq组装和单细胞测序等超级计算基础知识的讲解课程,并进行了Gromacs、基因测序和计算化学的上机指导。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员对超级计算系统环境及相关领域大规模数据应用的能力,帮助其更好地利用中科院超级计算环境这一强大资源。 

  中科院超级计算广州分中心是受中科院广州分院委托,由广州生物院负责建设,为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两院地区及有关单位用户服务,满足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生物医药与健康、海洋气象、地球科学、环保能源及先进制造与技术集成等领域大规模科学计算、数据模拟和实验验证的研发需求,为相关领域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从而形成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发展成为高性能计算应用人才的培养基地,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与区域经济发展。 

培训研习班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