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华南农业大学徐汉虹教授到广州生物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5-04-28黄博纯 供稿:化学所 林青来源:放大 缩小

  4月25日,华南农业大学徐汉虹教授课题组应邀到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学术交流。双方就各自研究方向作精彩报告,会议由邱发洋研究员主持。  

  近些年,农药的残留影响食品安全问题日趋严重,而开发全新的高效、低毒、低污染的天然产物农药至关重要。徐汉虹长期致力于天然农药的开发,其课题组成功开发了印楝素、鱼藤酮等商品化绿色农药,为我国天然产物农药的研发作贡献。报告中,双方详细阐述了高活性天然产物钩吻碱、百部酰胺等高效全合成及导向农药应用等最新的研究进展。最后,徐汉虹教授与邱发洋博士就今后针对印楝素结构修饰的合成策略深入探讨。 

  徐汉虹现任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天然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环境保护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广东省科技进步奖5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3项,农业部科技进步奖1项,国家环境保护科技进步奖1项。获中国专利优秀奖,2次获广东省发明专利金奖,国家发明创业奖。 

讲座现场

双方课题组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