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生物院召开2014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表日期:2015-02-15供稿:综合处 黄博纯来源:放大 缩小

  马驰千里,羊越千山。2014年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广州生物院捷报频传。2月11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2014年度工作总结大会,院领导、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朱咏峰主持。  

  会上,副院长侯红明作了研究院2014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科研进展、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科研支撑条件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总结了研究院2014年度科研创新方面所取得的进展。2014年,广州生物院“干细胞多能性与体细胞重编程”获批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iPS细胞诱导中的间质-上皮转化过程(MET)研究”获2014年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药物研发中心建设再获广州市大力支持,成功举办了“第七届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此外,广州生物院卓越学术表现,获《自然》杂志2014自然指数中国增刊专版介绍。 

  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广浩就2014年度党务工作以及财务运行情况作总结报告。2014年,广州生物院紧密围绕“创新2020”和“一三五”战略规划实施及研究所分类定位、“率先行动”计划等中心任务,抓好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文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关于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 

  院长裴端卿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研究院2014年的各项工作成果,并结合当前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分类改革的形势,强调放眼长远,高度重视明年“一三五”的终期评估工作,辩证地看待科研产出,朝着重大科研产出的目标,实现从数量到质量的飞跃。最后,裴端卿号召全院上下凝聚战斗力,顺应新常态,蓄势求变,协力拼搏,再创佳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