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袁学锋调研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5-02-06黄博纯 供稿:信息情报中心 叶彦波来源:放大 缩小

  2月4日,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主任袁学锋到广州生物院调研,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红明,广州市萝岗区信息办主任黄刚、中科院广州分院办公室副主任卫红等参加会议。 

  裴端卿对广州生物院的研究领域及超级计算对生物院生命科学研究的重要性进行了简要介绍。袁学锋对国家超算广州中心六大服务平台,与生物院密切相关的生物医药与个性化医疗平台进行了介绍,阐述了该平台在基础研究、临床应用和民生工程的重要性,提出了基于系统医学、大数据、云计算的生物信息数字人与数字细胞的想法,期望能通过与研究院合作在该领域有所突破。 

  会上,生物院汇报了超算环境(即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广州分中心、国家超算广州中心萝岗生物医药节点及国家超算网格)的建设和应用需求。与会者对超算在干细胞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