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温栾到广州生物院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5-01-22黄博纯 供稿:干细胞所 李快 科教处 李婷来源:放大 缩小

  1月19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温栾博士应邀到中科院广州生物院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Histone methyltransferase Dot1L is a novel thyroid hormone receptor co-activator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广州生物院吴东海研究员主持。 

  众所周知,甲状腺激素在生长发育、代谢和神经系统中均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温栾博士的报告从甲状腺激素在发育过程中重要调节作用开始,逐渐衍生到甲状腺激素受体的直接靶标基因,并着重展示了其中的Dot1L在非洲爪蟾的变态发育中的表达及调控,最后深入阐述了Dot1L作为甲状腺激素受体的协同激活因子的重要作用,以及Dot1L缺失后抑制细胞增值,导致蝌蚪阶段发育迟缓的机理。 

  报告的研究成果和方法引起了研究人员和同学们的极大兴趣。温栾还与广州生物院多名研究员就甲状腺激素在发育过程中的功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