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二届华南结构生物学论坛在广州举行

发表日期:2014-12-11韩青海 供稿:化学所 王蕊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5日至7日,“第二届华南结构生物学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由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承办,论坛主题涵盖了基于X-射线晶体学、核磁共振等结构生物学研究方法的新成果、新技术和新方法,旨在通过加强本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华南地区结构生物学的发展壮大提供契机。 

  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厦门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广州生物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12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州生物院刘劲松研究员、许永研究员,香港大学郝权教授,厦门大学林东海教授共同主持。 

  论坛特别邀请了国家蛋白质中心(上海)张荣光教授作题为《蛋白质研究设施“五线六站”的建设与展望》的报告。作为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建设的副总工程师,张荣光介绍了蛋白质研究设施的建设任务和内容,重点从晶体学线站的建设、小角和红外线站的建设两个方面进行阐述和解读,并详细介绍了线站采用的一系列新技术。张荣光希望更多的科研技术人员能够关心、支持蛋白质中心,为进一步建设好蛋白质中心做出贡献。 

  其他报告人围绕结构生物学在酶催化机制、病毒学研究、药物靶标确证及药物分子设计等方面的进展,分别作了精彩报告。与会专家对各研究组在结构生物学及其及相关学科领域的最新进展与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给更多的年轻学者提供交流机会,论坛还安排了墙报展览以展示参会人员在结构生物学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经与会专家讨论通过,第三届华南结构生物学论坛定于2015年在福建举办。 

张荣光教授作学术报告

论坛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