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科院生命科学领域2014年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发表日期:2014-12-11黄博纯 供稿:仪器中心 刘鹏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4日至6日,中科院生命科学领域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交流会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广州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承办。条财局副局长曹凝、广州分院副院长李定强等出席会议,各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代表一百余人参加。 

  曹凝在会上对区域中心在解决仪器设备分散、共享困难、技术支撑队伍薄弱等问题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修购专项给共享设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通过功能开发项目支持了支撑队伍的发展和提升。李定强介绍广州区域中心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广州区域中心在推进广州地区公共技术平台建设、保障国家重大科研任等方面所起的作用。广州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主任、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致欢迎词并对广州区域中心作详细介绍,裴端卿提出,加强广州区域中心与其他中心的交流合作,加快广州区域中心的建设。 

  来自北京、昆明、上海等多地代表、技术骨干作了精彩报告,内容涉及区域中心及所级中心的基本情况、管理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中心工作特色和技术亮点、面临的挑战及功能开发项目等方面。与会成员还围绕区域中心管理与支撑技术人员技术提升渠道和可操作性、大数据背景下测序成像数据储存计算设备的修购可操作性及管理、后支持背景下的功能开发等问题展开讨论。与会代表提出的各领域技术联盟的建设、区域中心技术平台的量化评估、微信平台等想法得到大家的赞同。 

  本次会议为各区域中心及所级中心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加强了区域中心、所级中心之间的联系,各单位彼此分享所级中心建设、仪器管理和使用的经验等。 

  中科院条财局科技条件处副处长牟乾辉、副处长姜言彬等出席会议。

条财局副局长曹凝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