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美国北卡大学Joseph Tucker博士访问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4-12-09黄博纯 供稿:感染免疫中心 汪乾、科教处 李婷来源:放大 缩小

  应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陈凌博士的邀请,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Joseph Tucker博士于12月3日下午对广州生物院进行访问,并作了名为“HIV cure in the research and clinical contexts”的报告。报告会由孙彩军博士主持。 

  Joseph Tucker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来HIV治疗在临床上的效果,如世界上唯一一例HIV治愈病例“柏林病人”,曾给医学界无限希望的“密西西比婴儿”、“波士顿病人”等各类典型案例,详细描述医学界在临床治疗艾滋病人方面的努力,比如运用骨髓移植、干细胞移植、出生后立即使用大量阻断剂、急性感染期用药等各类手段不断攻克艾滋病毒。 

  Joseph Tucker研究领域是HIV等性传播疾病防治等公共卫生领域,研究成果目前已发表在NEJM、Lancet、Plos Medicine、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s等具有极高影响力的杂志上,Joseph Tucker作为负责人之一主导的UNC-South China STD Research Training Center已于2013年在广州成立揭牌。 

附件: